我馆在湖北省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中获佳绩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2-03浏览次数:386

  近日,湖北省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评审结果揭晓。我校艺术设计学院视觉传达专业Q1642班的王紫微同学的作品“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荣获二等奖,艺术设计学院封瑾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全国首届“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的湖北省赛区选拨,由中国图书馆学会阅读推广委员会指导,湖北省高校图工委、湖北省图书馆学会联合主办,广东粤图之星科技有限公司协办,全省各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参与组织,面向读者征集阅读推广创意海报。本届大赛主题为“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参赛读者围绕该主题开展阅读推广海报创意设计。

  大赛使用“设计师之家”赛事平台进行公开征稿,读者通过平台网上报名和提交作品,图书馆通过平台完成作品推选,总评评委通过现场评审评选出各奖项作品。湖北省共计83所图书馆报名作为组织单位参与大赛,共有1754名读者报名参加,通过审核作品1546件。经过评审,选出特等奖1名,一等奖10名,二等奖15名,三等奖25名,优秀奖100名,优秀组织奖30名,优秀导师奖20名。我校王紫微同学的作品为“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运用了字体的设计来表现图书馆的主题设计,用到了点,线,面,以及几何图形等元素,来比喻图书的内涵及形式,以此来表达我心中新时代,新阅读,新未来的主题意义。该作品主题新颖出奇,构思细腻,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同时,艺术学院设计学院的封瑾老师获得优秀指导老师奖,我校图书馆获优秀组织奖。

  此次大赛成果是对我馆工作的肯定。今后,我馆会更加积极响应国家大力支持与发展文化创意与设计服务的政策,加强图书馆与读者的交流互动,挖掘更多优秀设计人才参与图书馆推广宣传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