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博物文教 见学之旅——钱币面值起源”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514

1127日,我馆联合湖北经济学院社区在汀兰苑活动室举办了“博物文教见学之旅——博物馆科普课堂”活动。此次课程的主题为“探索钱币奥秘——钱币面值起源”,有20组亲子家庭参加。

此次活动分为游戏、授课和手工三个环节。首先通过暖场游戏,使现场活动气氛轻松愉快。授课环节,我馆志愿讲解员采用视听结合的教学方法,从现今的人民币展开探讨,再追溯到远古时期的各类货币,课程内容涉及:信用货币、实物货币、一般等价物、足值货币、虚值货币、王莽新朝等知识。在手工环节,各组家庭用黏土铸造王莽第三次货币改革期间行用的钱币(六泉和十布),体会了钱币铸造过程,加深了对钱币文化发展历程的了解,巩固了课堂所学知识。

活动结束后,各组家庭向志愿者表示感谢,对此次活动的开展给予高度赞赏,并期待我馆今后能开展更多此类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