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乐研杯”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1-04浏览次数:712


201913下午3:00,在图书馆书香语林成功举办了“乐研杯”第二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决赛(暨阅读推广系列活动颁奖仪式)。

出席本次活动的领导和评委嘉宾有:图书馆原馆长李卫星教授;武汉大学系统工程博士,湖北经济学院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朱晓波;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图书馆副馆长何飞,图书馆副馆长吴鹭,以及高峰老师,张林老师。

参加本次比赛参赛的10位选手从初赛的261人中脱颖而出,他们的汇报数据详实,案例生动,获得在座嘉宾和领导的一致好评。图书馆副馆长何飞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副院长朱晓波,分别对参赛选手做了精彩点评。根据评委老师们的专业评分,最后评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获奖名单见附表。

现场展示环节结束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桂萍,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朱晓波副院长和图书馆何飞、吴鹭副馆长为获奖者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回顾刚刚过去的2018年,图书馆还组织学生参加了一系列国家级、省级活动。在活动的最后,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图书馆副馆长何飞,吴鹭为“全国大学生中华经典美文诵读大赛”、“图书馆杯主题海报创意设计大赛”和“湖北省第二届本科院校专题创作大赛”中获奖的选手颁发了奖品和证书。

虽然本次信息素养大赛湖北经济学院赛区的比赛已落下帷幕,但各位参赛者传递给我们的激情却将常留心间。本次活动激发了大学生的学习热情,提高了参赛选手的信息素养的能力,也让更多的学生了解并重视到信息素养的培养上,知道还可利用信息检索来解决生活、学习、工作与研究各方面问题。今后我馆会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帮助更多的读者了解信息素养,并指导他们不断提高自身的信息素养能力。

  

  

  

  






附表:

信息素养大赛获奖名单

姓名

院系

奖项

张雨萌

外国语学院

一等奖

周俊英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

二等奖

李可飞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

二等奖

尤俊薇

会计学院

二等奖

杨溪源

低碳经济学院

三等奖

刘念婷

金融学院

三等奖

李辰宇

工商管理学院

三等奖

聂智璇

会计学院

三等奖

肖玲颖

低碳经济学院

三等奖

王曼蝶

经济与环境资源学院商务经济

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