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获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特色创新单项奖”称号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497




为推动我省高校图书馆事业的发展,激励广大图书馆员更好地开展高校创新服务10月中旬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下达了《关于评选2020-2021年度湖北省高校图书馆先进集体和特色创新单项奖》的评选活动。近日,图书馆荣获2020-2021年度“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馆特色创新单项奖”称号

近年来,图书馆顺应读者新的阅读需求,阅读推广部积极开展创新,今年开创以“电影+图书”为主题的“书影”立体式深阅读推广活动,将影视和图书两种文化传播形式相互融合,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与抖音号粉丝逾6.1万人的优势,开展以“书影”立体阅读为主导的周末影院、品书交流会、书影长廊等延伸活动,打造了集阅读、观影、表演剧等多形式、多层面于一体的阅读模式,丰富师生日益多元的文化需求。对于推动全民立体阅读,拓展全民阅读的广度、发掘全民阅读的深度具有借鉴意义。

阅读推广部以“书影”系列活动为范本,提交了《以“书影”立体式深阅读模式推动书香经院建设——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书影”立体式深阅读模式创新实践》申报材料,获得专家好评,提升了我校和图书馆全民阅读工作的影响力和知名度。

图书馆将秉承“建设书香校园 助力全民阅读”的服务宗旨,认真履行“书香校园”建设重要职责,持续创新、与时俱进、凝练特色,打造校园文化品牌体系,传递校园文化书香,努力将图书馆建设成为学校的文献资源中心、读者学习中心、学科服务中心和文化展示与交流中心,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寓教于乐的文化育人的“第二课堂”。



高校图工委下发的获奖名单文件

我馆获得“特色创新单项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