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志愿者荣获2021年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案例展示活动二等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12-21浏览次数:735

1217日,由北京市教育委员会、北京市文物局、北京博物馆学会主办,北京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北京高校博物馆联盟、京津冀高校博物馆联盟承办,中国传媒大学协办的“第七届中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发布仪式”在北京广播大厦隆重举行。我馆志愿者播音20401班吴梓萌在发布仪式上荣获二等奖和最佳人气奖。

大赛10月启动,全国各地共有64家高校博物馆参赛,作品规模和参赛质量都创历届新高,经过选手的激烈角逐和专家认真、客观、公正的评选,63部讲解作品分别荣获一、二、三等奖。我馆是第二次参赛,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与选手自身的素质及日常的培训分不开。

全国高校博物馆优秀讲解案例活动已举办7届,给全国高校博物馆同仁们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和学习平台,我馆也会以此为契机,加大对志愿者队伍的日常培训,提高志愿者队伍的整体素质,力争让更多的志愿者走出校门,在更大的舞台上展示自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