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凯君教授做客第十五期真人图书馆——分享鲁汶大学访学经历 开拓学生视野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381

  本网讯(代颖)2019年4月18日下午15:00,由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主办,学生社团“非常道人文讲坛”承办的第十五期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图书馆二楼书香语林举行。此次活动邀请到湖北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冷凯君教授为主讲嘉宾。
  活动一开场,同学们就被冷教授分享的内容所吸引。冷教授首先介绍了比利时这个国家,让同学们了解到比利时不仅盛产巧克力和啤酒,更是一个历史悠久,文化丰富的国度。冷教授还介绍到比利时可以同时使用多种语言,这和中国文化有些类似。这也是使得冷教授在访学期间能很好的融入比利时的原因之一。随后,冷教授分享了自己在鲁汶大学访学期间做学者的感受。他认为鲁汶大学细节人性化、科研环境、学校资源设备等方面都做得比较好,且学校的学习氛围十分浓厚,这一点值得国内高校学习。最后,冷教授介绍了鲁汶大学图书馆的资源和活动,而且分享了自己在鲁汶大学图书馆里的感受,及影响自己人生的三本书,并推荐同学们阅读。
  此次真人图书馆活动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结束。冷教授做的“欧洲高校和书籍推荐”主题分享,不仅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更使大家对欧洲高校有了更多不一样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