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9年“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暨颁奖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3浏览次数:723

  

423日是第24个世界读书日,为促进书香校园建设,塑造良好学风,倡导读书风尚,上午10时,图书馆在道德讲堂举行2019年“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暨颁奖活动。校党委常委张以林、法商学院院长王红、教务处、学工处、宣传部、校团委、图书馆等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学生工作的负责人和分团委书记,文都教育集团副总裁兼创新学院院长李明山,获奖院系、获奖学生代表、读书协会、志愿者协会、非常道人文讲坛代表、各学院学生代表近500人参加活动。

  

校党委常委张以林代表校党委、行政在开幕式上致辞,对获奖院系和学生表示热烈祝贺,并向在校师生提出“多读书、会读书、好读书”的三点希望,希望大家以图书馆“书香伴我行”读书节活动为契机,在校园内掀起一股读书的热潮,营造翰墨飘香,格调高雅的书香校园,为我们学校“决战决胜2020”,打赢硕士学位授权扩点攻坚战,奠定坚实的文化底蕴。

  

教务处副处长王全意、法商学院院长王红、学工处副处长张红艳分别宣读了2018年“五大书香院系”、“十大借阅之星”获奖名单。出席活动的领导向获奖院系和学生颁发了荣誉证书。

新闻与传播学院副院长彭书雄作为经院“五大书香院系”获奖代表,向大家介绍了该院国学班指导学生有效阅读经典图书的方法,为大家推荐了《老子》、《论语》和《庄子》三本必读图书,要学思结合、知行合一的开展阅读。

法商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系老师张雄涛代表法商学院“五大书香院系”获奖代表,向大家讲述了古今中外的名人、伟人通过读书改变人生改变命运的经历,倡议广大学子远离网络游戏、放下手机,徜徉书籍,享受阅读的快乐。

湖北经济学院金融Q1642班的康雨荷同学和法商学院会计16407 班的黄晨同学,连续两年获得“十大借阅之星”荣誉,她们上台为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阅读心得。

2018年全国大学生“诵读大赛”获奖者谢聪和余金兰两位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精彩的朗诵片段。全国财经高校信息素养大赛决赛选手杨溪源同学为大家现场进行展示。向大家展示了大学生的多才多艺。

在开幕式现场举行了“同城共读一首诗”活动。由领读者带领在场的校领导、嘉宾、馆员、同学共读伟人毛泽东的经典诗词—《水调歌头 重上井冈山》。大家精神饱满、情绪激昂,在朗诵中细细品味书香的魅力,为大家营造了一场生动有趣的诗词朗诵沉浸体验。

今年的“书香伴我行”读书月活动为期3个多月,推出了线上线下共23项活动,将通过开展“同城共读,万卷共知”活动、校领导荐书、“经典好书、豆瓣高评书展”、“真人图书馆”、“我将书唱给你听”图书馆微信活动、电子资源检索竞赛、品书交流会、“换客会”、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全国首届“图书馆杯全民英语口语风采展示活动”和湖北红色货币历程图片展等多项活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郁的书香校园氛围。

品书香,悟人生,2019年湖北经济学院“书香伴我行”开幕式圆满结束,此次活动向大家展示了阅读的乐趣与魅力。图书馆倡导和鼓励更多的师生读者走进图书馆,爱上阅读,养成多读书、读好书的良好习惯。图书馆将通过多种方式努力为经院学子提供最优质的读书平台,为全校师生提供最优质的服务,营造良好的校园书香氛围。

附:五大书香院系、十大借阅之星获奖名单

湖北经济学院“五大书香院系”

名次

书香院系

1

新闻与传播学院

2

经济与贸易学院

3

外国语学院

4

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

5

法学院

湖北经济学院“十大借阅之星”

名次

读者姓名

读者单位

1

廖一阳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大数据学院)/信管合作Q1742

2

康雨荷

金融学院/金融Q1642

3

唐春婷

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大数据学院)/金融统计Q1541

4

王欢

金融学院/农银Q1641

5

姚超婕

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经济Q1641

6

袁晓晴

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学院)/国贸Q1543

7

吕旺涛

经济与贸易学院(☆国际商务学院)/经济Q1641

8

黄紫微

17金融学院/金融工程Q1741

9

罗博严

17低碳经济学院/低碳经济Q1741

10

马宇秋

17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旅游类Q1741


  

法商学院“五大书香院系”

名次

书香院系

1

旅游与酒店管理系

2

工商管理系

3

法学系

4

国际贸易系

5

外语系

法商学院“十大借阅之星”

名次

读者姓名

读者单位

1

黄晨

法商学院/会计16407

2

唐启胜

法商学院/会计17410

3

王剑锋

法商学院/会计15402

4

陈思敏

法商学院/会计16411

5

郑磊

法商学院/投资17401

6

江晨晨

法商学院/金融17403

7

夏雨欣

法商学院/工商16301

8

赵宇琪

法商学院/烹饪16402

9

林瑞

法商学院/会计17409

10

黄刘彪

法商学院/会计16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