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2022年工会会员暨全馆职工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02浏览次数:595


41日下午,图书馆2022年工会会员暨全馆职工大会在一楼多媒体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副馆长刘同清主持,馆长梅光球、党总支书记周雁军、副馆长吴鹭及全体职工(工会会员)共计62人参会。



馆长梅光球从完成年度资源建设任务、贯彻落实“为群众办实事”、积极拓展学科服务深度、发挥“第二课堂”职能、结合党史教育开展阅读推广、策划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取得成效和荣誉等方面2021年度图书馆工作情况进行了报告。并就2022年重点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各部门围绕学校“双升”建设目标,在做好基础服务的同时,提升文献保障能力,加强服务创新。



党总支书记周雁军报告了2021年度图书馆工会工作及2022年工会工作计划。他表示,图书馆工会在基层民主建设,师德,师风,师能建设,关注职工利益,开展群众性活动等方面,始终围绕着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着推动书香经院核心工作,围绕着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以关心职工、激发职工工作积极性为重点推进了工会各项工作。图书馆工会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科学的态度和实干的精神,切实做到维护广大职工利益,构建和谐职工队伍,开创图书馆工会工作新局面。



随后,办公室主任明莉报告了2021年图书馆工会经费收支情况和图书馆预算内外经费使用情况。

大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中国工会章程》和全国总工会有关规定,就图书馆工会委员会增补吴鹭同志为工会委员进行了举手表决,获得62名职工的一致通过。



大会上,图书馆党总支和两个基层党支部签订了《2022年度党支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馆领导与各部门负责人签订了2022年度部门工作目标任务书,进一步细化责任、担当,落实工作任务。



为树立典型,鼓励职工争先创优,营造“学先进、赶先进”的良好图书馆文化氛围,大会还对2021年馆员业务技能大赛获奖的优秀馆员,现场颁发了荣誉证书。



全体职工大会是我馆民主管理和决策的重要形式,也是凝聚全馆智慧的重要平台。大会的成功召开,调动了我馆全体职工的工作积极性和创造性,为我馆2022年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