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党支部换届选举的工作方案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4-26浏览次数:1062

  图书馆于2015年开展了党支部换届工作,现已任期届满,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共湖北经济学院委员会党支部工作细则(试行)》有关规定,按照学校关于做好党支部换届选举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全面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全面提升党支部“政治领导力、师生凝聚力、发展推动力、和谐促进力、服务执行力、自我革新力”,不断健全和完善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在推进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奋斗历程中切实发挥好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二、支部设置
  按照有利于加强党的领导,有利于加强党员教育管理,有利于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事业发展的总体要求,合理设置图书馆党支部,支部党员人数不超过25人。正式党员7人以上的党支部,设立委员会,支委由3-5人组成,设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纪检委员,必要时设1名副书记。
  三、工作程序
  1、召开党总支会议,研究支部设置,制定工作方案,部署选举工作。
  2、认真组织选举。党总支指定支部党员大会选举召集人,召集人负责组织选举,  包括确定时间、地点、印制选票,通知参会党员、安排工作人员等事宜。
  3、换届选举时,采用无记名投票的表决方式,产生党支部委员。
  四、上报选举结果(5月10日前)
  各党支部选举结果报图书馆党总支批准,由党总支再将本馆党支部换届选举情况以及选举结果报学校党委组织部。
  五、工作要求
  1、加强领导。换届选举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是党内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是一项政策性、程序性很强的工作,党总支全体成员要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做好宣传教育,注重引导,加强指导,落实责任,切实抓好换届选举工作。
  2、严格程序。换届选举必须充分发扬党内民主,尊重党员的民主权利,认真听取党员的意见和建议,严格程序,确保换届选举工作的顺利进行。
  3、严肃纪律。保证换届选举的民主性、严肃性、合法性,坚决防止和克服一切违反党的纪律的非组织活动。


2019年4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