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开展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4-15浏览次数:471


414日下午,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4月“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大会开始,二支部书记刘金布置“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及活动要求。



一支部教代会代表明莉分享了方洁校长作题为《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全力以赴打好“双升攻坚战》2021年学校工作报告:方校长回顾了2021年学校主要工作,指明了2022年重要意义和主要工作思路,部署了年度主要工作任务。方洁强调,今年学校的重点工作在于,要推进落实第四次党代会部署和“十四五”规划任务,加强学科内涵建设,更加聚焦聚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持续提升学术生产力,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完善内部治理,提升办学条件保障能力,坚持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高质量发展。



二支部教代会代表李凌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的讲话精神,温兴生强调,今年是国家第二个“百年计划”新征程开启之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学校夺取“双升”胜利的攻坚之年,也是学校组建20周年暨办学115周年的喜庆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对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和校党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双升”战略任务、全面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温兴生要求,要凝聚共识,铺展新画卷;要夯实基础,跑出新速度;要完善机制,激发新动能;要传承精神,开启新征程。



阅读推广部主任叶莉介绍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内容:叶莉介绍为了更好地把崇尚阅读,学习党史的理念融于生活,融于学习,营造良好的校园阅读氛围,4月中旬-6月,将采以线上与线下活动相结合的形式,开展以“书映百年伟业  携手书卷同行”为主题的“书香伴我行”读书月活动,通过主题讲座、好书分享、真人图书馆、党史学习教育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给师生们送上丰富的文化大餐,从而促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新。



最后,周雁军书记介绍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意识形态工作、总体国家安全观和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重要论述,通报我校巡视整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