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办馆员讲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09浏览次数:360

59日下午图书馆组织全体馆员在图书馆二楼多媒体培训室进行了主题为《走进日本图书馆(二)——日本人的图书馆情结与书香社会》的培训。本期培训由图书馆数字化部周晖老师主讲。


周晖老师从大众视角向大家介绍了日本的全民图书馆文化,通过日本最大的图书馆国立国会图书馆2018年的招聘视频,让全体馆员立体的了解了日本图书馆员的专业性、事业责任感、整体公众形象和应该具备的职业能力。通过NHK纪录片、电影及电视剧在内的多个视频片段让大家对日本图书馆员(司书)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日本社会全民阅读和终生学习的理念也感染了大家,激励大家在图书馆员的工作岗位上继续充实自己,不断学习,工作上做到高、精、专,对待读者做到细致耐心,在岗位上获得属于自己的职业自豪感。


今后图书馆还将通过专家报告、馆员讲座、视频播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培训,提高馆员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