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成功举办5·18国际博物馆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522


    515日,我馆联合法商学院历史爱好者协会在图书馆二楼倍阅·书香语林成功举办“博物馆的使命与担当——用文物凝聚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主题讲座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博物馆优秀志愿者张佳怡和历史爱好者协会负责人彭宇丞讲解。

张佳怡从5·18国际博物馆日的由来讲起,重点介绍了湖北经济学院博物馆的四个场馆、重要藏品、近年来博物馆开展的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以及在各大类型的讲解比赛中取得的优异成绩。彭宇丞以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为契机,以“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为主题,对五四运动展开主题讲解,通过“五四”看青年,宣扬在当今时代,五四精神永不落后,青年的力量不可忽视。

最后是互动环节,在场的同学们都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寓教于乐。

据悉,本次活动是为迎接第46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结合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博物馆的力量”,我馆将相继举办线上线下四场活动,以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以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为载体,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资源,营造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领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华,感受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见证博物馆的力量。



张佳怡在讲解“博物馆的力量”



彭宇丞在讲解“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现场互动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