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志愿者参加第43个“5.18国际博物馆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17浏览次数:429

  5月16日上午,第43个“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宣传活动在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隆重举行,我馆展馆部老师和10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本次“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主题为“培根铸魂  歌献祖国”,活动形式为快闪合唱,合唱曲目为《我和我的祖国》、《一眼千年》,专业讲解员与高校志愿者将近200人参加了合唱,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经过多次的培训彩排,合唱者们精神高昂,信心百倍,以饱满的热情奉献给大家一道丰盛的乐宴。活动现场吸引了大批的市民和游客驻足观看,他们对和唱着们的演唱赞不绝口,并用手机记录下了美好的场景。
  本次活动是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七十周年,弘扬国际博协颁布的年度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活动由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湖北省博物馆、湖北明清古建筑博物馆、长江文明馆、湖北省高校博物馆专业委员会主办,在汉14所高校协办,活动也得到了武汉琴台博物馆、合肥安达创展及武汉超星树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
  据悉,此次5.18博物馆日快闪活动,也是我馆继读书日举办的“湖北红色货币图片展”之后又一项重要活动,是5.18博物馆日系列活动重要组成部分,此次活动我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下周我馆还将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联合举办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届时将迎来大批市民和社会各界人士前来参观,我馆志愿者已做好充足准备,以更优质的服务接迎八方来客。


我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展馆部老师与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