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博物馆奇妙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502



    518日,是第46个国际博物馆日,主题为“博物馆的力量”,寓意21世纪的博物馆拥有巨大的潜力和迸发力,促进世界变得更美好。我馆围绕这一主题,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的同时,开展了一系列线上线下活动,为活动参与者提供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

18日下午,我馆依托展厅举办“博物馆奇妙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诚挚邀请全校师生走进博物馆,学习传统文化。大家在志愿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钱币陈列馆和计算工具陈列馆,开启博物馆的奇妙旅行,穿越时空,触摸历史,与藏品零距离对话,感受博物馆的力量。

前期我馆举办的线上答题活动圆满结束,共有18名同学分别获得了一、二、三等奖,今天也邀请了获奖同学来馆领取精美的文创礼品,并与活动海报拍照留念,现场其乐融融。

本次活动的举办更好地发挥了博物馆的社教功能和育人功能,让更多的学生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感知历史,增强文化自信心和历史责任感。


线上答题获奖者来馆领取奖品


志愿讲解员在为参观者讲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