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展馆部举办【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1浏览次数:307

  5月18日,为庆祝5.18国际博物馆日,弘扬国际博协颁发的年度主题——“作为文化中枢的博物馆,传统的未来”, 在图书馆一楼展馆部,特举办【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展出时间从5月18-31日。
  展览分为四个部分:一是丝路连古今,概述古代丝绸之路与当代“一带一路”重大倡议,介绍古今丝路的历史渊源及重要成就;二是商道驼铃,展示东西方货币制度及文化在陆上丝路中的碰撞、交流与融合;三是浩海帆影,展现东西方货币沿海上丝路的扩散传播及深远影响;四是丝路新金融,展示当代“一带一路”的中外金融交流,突出中国银行等我国银行业的贡献;
  整个展览主题明确,脉络清晰,兼具古今,内容丰富,彰显了高校博物馆的育人特色.有力地宣传了“一带一路”,实现了文物与博物馆的社会价值,让文物活起来,让博物馆走向未来。    
  此次展览是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货币金融历史博物馆提供的原创展“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此“丝路泉踪——‘一带一路’货币展”刚刚荣获第三届(2018年度)湖北省六大陈列展览精品奖 ,是本届获奖文博单位中唯一的一家高校博物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