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一党支部开展6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6-30浏览次数:403



630日下午,第一党支部在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主题为“传承经院精神,以奋斗姿态起航新征程”的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第一支部书记程水英主持。

程书记布置了“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活动围绕主题精神,按照三个议程依次开展,并传达了图书馆党总支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情况。

按照活动议程,根据组织部要求扎实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深入师生查民情,务实实效解民忧,主动及时暖民心等活动精神,党总支委员明莉同志汇报了图书馆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到金融学院、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会计学院、外国语学院开展座谈调研的活动情况,收集了学院及师生对图书馆文献资源、学科信息服务、阅读推广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自由发言环节,通过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展馆部王雪同志谈到以新时代对高校博物馆职能要求出发,我校博物馆工作应突出文化自信、文化育人、经院精神,运用自身红色资源,发挥文化育人功能,为我校学生提供高质量学习经历。

读者服务部李晓梅同志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对推动全民阅读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为阅读工作注入了新动力,升华了我们对阅读重要性的认识,并介绍了读者服务部近些年开展了各类阅读推广活动:新书推荐专架、报刊等栏目,为建设书香经院,推动全民阅读作出了贡献;构建了覆盖面更广的阅读推广服务体系;可以通过修身养志,增长才干,快乐阅读,让读者健康成长。

为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发挥师德失范问题典型案例警示作用,根据党委教师工作部关于开展师德师风警示教育的通知要求,党总支纪检委员吴鹭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六禁令”“红七条”“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等文件精神,强化组织领导、对照自查自纠,通过营造良好氛围,结合近期学校发生的违纪违法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

活动最后党总支书记周雁军同志指出,通过习近平总书记致信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馆员的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加强信息整理和形势研判工作。通过入口把关,借阅引导,宣传引流的方式全流程解决图书引流推荐问题,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将好书推荐工作融入青年学生价值观形成和确定的关键期,引导师生读者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