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重行谋发展,强化责任有担当——图书馆第二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4-14浏览次数:627

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图书馆党总支的具体要求,413日下午,图书馆第二支部的全体党员在一楼会议室开展主题党日学习活动

本次活动的主题是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巡视整改工作。 会上,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诵读《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关于党员义务的内容;支部组织委员刘晓郁同志通报党员到会和20174月党费缴纳情况;何飞同志传达了温书记在落实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学习了学校“关于学习贯彻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辅导报告”的主要内容。

围绕学校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就如何发挥党员作用,务实重行、谋划发展、主动作为进行讨论。结合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巡视整改工作的主题和各自的工作实际,同志们都踊跃发言。王雪同志重点介绍了“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的具体内涵,并结合工作实际体会到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四个意识”的重要性。方家平同志用多维角度(历史、发展、世界的眼光)看现实, 并坚定信心跟党走,带领大家学习时代楷模--钢铁院士崔崑教授平凡而伟大事迹,为大家带来了满满的正能量!立足岗位尽义务,结合其工作,方家平同志表示会继续为打造公平公正的学习研讨环境而努力!张玉玲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教育部等五部门关于深化高等教育领域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的若干意见》,并结合我们馆的具体情况进行了汇报。刘晓郁同志则从提升服务能力、增强责任心和发扬团队精神三个方面畅谈了“树立四个意识,深化责任担当”具体到工作中的心得体会。

本次学习不仅让大家深刻领会到树立四个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巡视整改工作的现实意义,更为以后的具体工作指明了方向:要用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为责任而工作,让努力成为习惯,踏踏实实做人,认认真真做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