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退休老教授孟凡皓老师为学校图书馆捐书1000余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359

85岁的孟凡皓教授,是我校第一批退休老教授,他将毕生心血献给了湖北经济学院,为我国干部管理培育出了一批又一批的高级人才。

我家里有千余本干部管理及哲学方面的藏书,希望能惠及更多的年轻人。孟教授不止一次地表达了将其家中藏书赠与我校图书馆的愿望。

96日上午,在我校图书馆副馆长何飞的带领下,图书馆馆办协同资源建设部,会同我校离退休办公室工作人员一行赴洪山校区教授家,接受了教授的赠书,并为其颁发捐赠证书。

这些赠书不仅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也在知识的传承和爱心的承载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

教授无私捐赠,无私博爱,令人敬佩。

为决战2020,图书馆开展捐书活动以来,一直受到全校师生、校友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支持。自活动开展以来,图书馆共接受来自我校师生员工、校友、社会人士和我校退休教的赠书共计3万余册。尤其是以孟教授为代表的退休老教授,虽然他们已不在一线工作岗位,但是依然发扬了高度的主人翁精神,情系学子,用共享书香的方式继续发挥余热,做经院学子的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