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帮助我校师生提高论文写作质量,更好地遵循学术规范,我馆现开展面向全校读者的“论文检测”服务。

一、检测系统介绍

本馆检测系统是基于万方数据公司的“论文相似性检测系统”,该系统基于万方数据公司的数字化期刊全文数据库、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中国学术会议论文数据库等万方数据核心数据资源,采取万方自主研发的“基于滑动窗口的低频特征部分匹配算法”,能准确识别细微改动,兼顾查全、查准。系统提供原文标注报告、详细片段报告和简明报告三种报告格式,检测报告可用于论文评估,及指导和规范论文写作。目前国内近百家高等学府和核心期刊出版机构已将该系统纳入内部论文、稿件的评审系统。

申请者请到图书馆一楼学科服务部信息咨询室进行检测。检测将按检测论文字数收取一定费用,收费标准:10/万字。

论文检测仅对用户提交的论文进行相似性检测,个人申请的检测结果不作为任何方面的证明材料。检测中将尊重并保护申请用户的个人隐私权,所测数据绝不保存他用。

二、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81973984     图书馆一楼学科服务部信息咨询室T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