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进一步拓宽服务范围,提高我馆学科服务水平,加强图书馆与各院系的联系,使广大教师和研究人员能及时准确地获得最新文献信息,图书馆依据学校院系专业的划分,建立学科馆员团队,提供对口服务。

学科馆员工作职责

1、与对口院系定期联系,及时收集师生需求及对图书馆工作的意见与建议;根据要求发放、收集图书馆各类问卷调查;及时解答教师咨询。

2、通过宣传栏、微信、QQ、博客等方式向对口院系师生宣传与推介图书馆资源与服务;根据教师需求提供上门指导或讲座等服务。

3、负责对口学科相关信息服务平台(如学科博客、学科平台)的维护工作,承担各栏目的信息更新;

4、配合资源建设部进行对口学科的图书荐购及电子资源评估工作

5、为对口院系的重点课题提供课题跟踪和代查代检等学科服务;提供论文收录引用、文献传递、论文检测帮助。

6、根据需要,完成其他学科服务工作。

学科馆员的日常管理工作由学科服务部负责。联系电话:819738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