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参加洪山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启动仪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92

  9月11日上午,洪山区2019年全国科普日活动主场“礼赞共和国、智慧新生活------迎军运颂祖国  爱科学享科学”启动仪式在洪山区文化大厦小剧场举行,活动旨在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推动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促进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协同发展。我馆副馆长吴鹭、徐春岩老师及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分上半场和下半场两部分。上半场是颁奖和文艺表演。与会嘉宾及洪山区领导为优秀科普学员及单位颁奖,作为展教联盟成员单位之一,我馆被授予“湖北(洪山地区)科普资源开放共享联盟成员单位”。下半场是科普展示。我馆制作的钱币陈列馆和计算工具陈列馆共17块展牌亮相活动现场,保存完整的珍贵古钱币与博大精深的算具文化吸引了大批参会人员,大家纷纷驻足观看,并且询问我馆开放的时间,以便组织团队来馆学习交流。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洪山区委员会、武汉市洪山区人民政府主办,武汉市洪山区委宣传部、武汉市洪山区科学技术协会、洪山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武汉市洪山区教育局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