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3-22浏览次数:479

为了营造良好阅读环境,引导读者文明阅读,让读者深入了解图书馆丰富的纸质、电子资源,提高读者信息素养,帮助读者更好地利用图书馆,我馆计划举办图书馆世界读书日系列活动。

1经院朗读者

参赛者将喜欢的图书中的精彩片段或读后的心得体会进行朗读,将朗读音频通过投稿平台投稿。参赛作品在图书馆微信进行展示,通过微信投票选出决赛人选;入围参赛者在决赛现场朗读作品,由专业评审和现场投票,最终评选出各奖项。

活动时间:4

2、手指翻飞集赞寻宝

在图书馆微平台推送活动通知,参与活动的读者在微平台上对活动进行转发集赞。421日活动当天,读者到图书馆大厅凭转发页面参与报名,并随机抽取工作人员准备的活动图片,然后在手机端通过对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浏览找到相对应的页面。成功匹配者在活动领奖区领取奖品。

在活动前期参与转发集赞的读者在活动当天进行登记,工作人员统计出集赞最多的读者发送大奖。

活动时间:421日上午

活动地点:图书馆门口

  

3、“点击知识之源数字资源展台宣传活动

为推广我馆数字资源,提高资源利用率。世界读书日期间,将设置统一展台,由CNKI、超星、环球、EPS等数据库工作人员现场发放宣传资料,解答读者咨询、开展互动活动。

时间:421日上午

活动地点:图书馆门口

  

42017年度十大“阅读之星”颁奖典礼

阅读推广工作室根据图书借阅量排名,评选出学校十大“阅读之星”并颁发奖品。

活动时间: 421

  

5、经典好书展

在一楼大厅摆设“经典好书”专柜,向读者推荐经典好书,激发读者阅读经典的兴趣,提升读者的人文素养,提高经典图书的利用率。

活动时间: 421

  

6、换客会

读书协会在世界读书日前期把从全校收集到的书籍统一进行分类整理,再通过摆点的方式让读者进行书籍交换,让爱书人能够以自己的书换到别人的书,互利共赢。未交换的图书则移交积思书苑作为馆藏。

活动时间: 421

活动地点: 中兴广场

  

7、电子资源检索竞赛

以公开出题,读者邮箱返回答卷的方式,开展检索竞赛,出题范围主要以我馆购买的各类数据库为主,通过有奖活动激励读者去了解图书馆电子资源,使用图书馆的数据库,提高电子资源利用率。题目内容包括图书馆网站利用、电子资源使用、学术资源检索等。

活动时间: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