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院朗读者:用声音演绎阅读的魅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7-05-02浏览次数:297

(见习记者 王燕) 为了营造书香校园读书氛围,彰显朗读的魅力,展示经院学子的风采。427日下午,经院朗读者决赛暨2016年度十大借阅之星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序幕。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副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湖北省普通话测试骨干兰霞、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教授,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孙旋、湖北经济学院新闻与传播学院副教授,文学博士金立群等作为专业评委应邀出席。

此次比赛策划新颖,内容丰富,每位选手上台之前先播放一段短视频作个人介绍,然后由选手朗读书中一段文字,限时5分钟。每位选手朗读完毕后即公布上一位选手的得分。12位选手按抽签顺序依次上场,最后由评委组组长一一点评。

选手们朗读作品主题鲜明,表情丰富,表达自然流畅,有的选手朗读极富感染力,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大多安静聆听,享受这场视听盛宴。“这一切可怕的景象哪一天才会看不到?这样的可怕的声音哪一天才会听不见?这样的悲剧哪一天才不会上演?”谢聪同学一边呐喊,一边迅速提起右手按住太阳穴紧皱眉头,作痛苦状。短短五分钟,他的左手一直托着讲义,眼睛却一直望向观众席,右手不时上下摆动,讲到动情处,肢体语言和表情拿捏的恰如其分,他饱满热情的朗读了巴金作品《我的心》,将全场的朗读气氛推向高潮,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新闻与传播学院媒介Q1441班的谢聪同学不负盛望,摘得桂冠。评委组组长孙旋教授点评道:“谢聪同学的演绎,自然流畅、饱含深情,节奏拿捏的很到位,真正做到了以声传情、以情动人,不辜负朗读者的角色。”

每一位选手,都得到了评委老师的专业点评和热心鼓励,对选手来说是一次愉快的经历,对朗读也收获了很多新的认识,只有真正理解了文章的情感,才能用好的声音读出好的作品。

朗读者决赛结束后,开始进行2016年度十大借阅之星颁奖仪式,图书馆结合2016年度读者借阅情况及参与活动的表现评选出十位借阅之星。法学Q1441班吴金鑫以年借阅量158荣膺榜首,易靖涵、付思颖、柯兵等10名同学以年借阅量过100册也光荣入围。图书馆领导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鼓励他们的读书积极性。

自央视推出“朗读者”以来,好评如潮,图书馆从2016年就开始策划微信“有声荐读”栏目,用声音传播阅读、分享好书,让文字的感情和温度滋养我们的心灵。通过“经院朗读者”活动,进一步推进了我校全民阅读,打造书香校园,营造“多读书、读好书、读书好”的良好氛围。图书馆还将举办此类活动,让更多的读者融入到阅读的行列当中,共同体会读书带来的快乐。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朗读者照片\田老师\_MG_0656.JPG-.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朗读者照片\田老师\_MG_0776.JPG-.jpg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朗读者照片\田老师\_MG_0801.JPG-.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