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示公告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18浏览次数:551



采购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

项目名称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

项目编号


预算金额

5.2万元

联系人

王以婧

联系方式

81973821

采购单位地址

武汉市江夏区藏龙岛开发区杨桥湖大道8号湖北经济学院

供应商名称

北京盈科千信科技有限公司

采购项目具体内容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具有语种多、品质好、垂直化、个性化的特点,其采用的翻译引擎入选工信部首批106个“人工智能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创新”项目(唯一入选的机器翻译基础服务平台类项目),实现超过40层深度网络训练, 国内外权威机器翻译测评荣获十余项第一名。平台提供包括在线文本翻译、文档翻译两个模式,文档翻译支持译文在线对照阅读与下载,支持包括pdfdocdocxpptxpptxlsxxls等常见文档格式。
其所包含的文献互助群,当通过本馆纸本和电子馆藏资源仍然无法找到所需文献全文时,可以通过文献互助群内服务获取本馆缺藏的文献。此外,群内定期分享基金申报、行业报告、热点学科趋势、国内外各大刊源选刊投稿、写作等相关容。还提供外文语法校对、外文查重等服务。

拟选择采取单一来源采购方式的原因及满足需求的说明

1.该平台具有不可替代性,是学校教学与科研工作的重要工具,为此供应商的独有产品,只能从唯一供应商处采购。

2.该数字资源在省内外高校图书馆广泛应用,服务具有响应及时、技术过硬的优势。我馆也已试用较长时间,受到师生欢迎。


论证专家对相关供应商因专利、专有技术等原因具有唯一性的具体论证意见

 《新学术译采智能翻译平台》由北京盈科千信科技有限公司开发,是专业的学术翻译服务平台。目前是该产品的唯一供应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对学校师生教学科研有一定的支撑作用。也可辅助图书馆开展嵌入式学科服务工作。



论证专家:

姓名   詹萌           单位  武汉大学图书馆     研究馆员  

姓名 刘纳新           单位  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图书馆  馆长   

姓名 陈玉顺           单位  湖北医药学院图书馆    馆长    


拟成交价格

5.2万元

其他需要公示的事项

任何供应商、单位或者个人对采用单一来源采购方式公告有异议的,可以在公示期内将书面意见反馈给湖北经济学院采购与招标管理办公室。

公告期限:自公告发布之日起5个工作日(2022 1118日—20221124日)。

附件:湖北经济学院单一来源采购论证报告.pdf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

2022 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