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通知]诚邀你担任湖北经济学院首届“书香大使”推广人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1-07浏览次数:543

为进一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响应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广播电视总局、中国文联联合印发的《关于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开展“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通知精神,为了弘扬社会正能量,营造全民阅读氛围,增强大学生的社会使命感和责任感,用所学知识反哺社会,图书馆联合校团委开展首届“书香大使”活动,征集大学生担任阅读推广人,用书籍浸润家乡,让经典走向大众,用知识回报社会。现将活动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返哺家乡,书香远播

二、活动对象

湖北经济学院在校大学生

活动时间:即日起至215

三、活动内容

大学生利用寒假回家乡的机会,或个人或团队,结合当地风俗和特色活动的形式组织多种形式的阅读活动,可以分享一本经典好书、欣赏一首经典诗词诵读或手抄经典名著片断...分享经典,共赏佳作。参与对象不限,可以是学龄前儿童,或青少年、亲朋好友、母校学弟学妹等。通过引领大众学经典、诵经典、演经典、讲经典,形成浓厚的传播经典、传承文化的阅读氛围。

     四、报名方式

请参与读者在2020113日前填写《湖北经济学院“书香大使”活动报名表》附件1.docx,请所在学院盖章后提交纸质版至图书馆一楼阅读推广部(T-118),或PDF版至指定邮箱1550781817@qq.com

五、申报要求

大学生返校后,请参加本次活动的同学填写《湖北经济学院“书香大使”登记表》附件2.docx,参与湖北经济学院“书香大使”评选。并附以下材料:

    1. 活动现场照片5张(包括全景和特写)或者微视频,须画面清晰,彩色黑白均可要求影像清晰,内容真实无修改;

2. 电子图片尺寸为1000x800像素以上,拍照上传作品照片格式支持jpg/jpeg/png;允许电脑后期创意,文件不大于10M

3. 上传作品时,配以500字以内照片说明(如照片的幕后故事或组织阅读活动的感想);

4. 图片标题格式为:书香大使+姓名+照片标题+联系方式,多张请用一个文件夹压缩上传,电子版发送到指定邮箱:1550781817@qq.com

六、活动须知

1、选手提交的展示作品凡涉及包括但不限于版权、肖像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均由选手本人承担;

     2、 活动征集到的照片,版权属于照片所有人,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拥有使用权;

     3、参加此次活动的成员须将《湖北经济学院2020年学生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安全责任书》附件3.docx签字、学院盖章后,随报名表(附件1)一起提交;

     4、活动最终解释权归活动主办方所有。

七、奖项设置

图书馆将联合校团委评选出2020年湖北经济学院首届“书香大使”,颁发证书和奖品,并获得第二课堂学生成长积分,奖项如下:

一等奖1名(获成长积分3分)

二等奖2名(获成长积分2分)

三等奖3名(获成长积分1分)

图书馆将于2020年世界读书日“书香伴我行”读书节开幕式上,对获奖读者颁发“书香大使”证书;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微博、橱窗等多渠道宣传推广书香大使的优秀事迹。

八、组织单位

主办方: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  校团委

承办方:图书馆阅读推广部

协办方:读书协会

     联系电话:027-81972699

附:“书香大使”活动推荐书目

报名读者可以选择以下参考书籍开展阅读分享活动:

1.《中华传统文化百部经典》已正式出版的书,包括:
《周易》、《尚书》、《诗经》、《论语》、《孟子》、《老子》、《庄子》、《管子》、《孙子兵法》、《史记》、《左传》、《墨子》、《韩非子》、《吕氏春秋》、《传习录》、《荀子》、《楚辞》、《论衡》、《史通》和《贞观政要》。
     2. 深受读者喜爱的图书:
   《飘》、《一只特立独行的猪》、《万历十五年》、《罗生门》、《脂砚斋批评本红楼梦》、《月亮和六便士》、《且听风吟》、《追风筝的人》、《明朝那些事儿》、《平凡的世界》、《白夜行》、《射雕英雄传》、《天龙八部》、《国富论》、《列国志》、《你好,旧时光》、《莫言文集》、《余华长篇小说》、《最好的我们》、《解忧杂货店》、《一个人的朝圣》、《肖申克的救赎》《红玫瑰与白玫瑰》、《半生缘》、《放学后》、《边城》、《稻草人手记》、《人生》、《海边的卡夫卡》、《你的名字》、《源氏物语》、《挪威的森林》《城南旧事》、《四世同堂》、《罗生门》和《你有多强大, 就有多温柔》等。

阅读丰富人生、阅读改变人生、阅读成就人生,图书馆诚邀热爱公益、尽职尽责,有耐心的你担任“书香大使”,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让我们用书香传递爱心,用行动创造价值,以此连结乡里乡亲、关注并支持全民阅读的推进,让阅读成为大家的一种快乐习惯。

  



 报名附件:

   报名表附件1.docx

   登记表附件2.docx

   《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个人安全责任书》附件3.docx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  校团委

202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