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落幕 我馆喜获二等奖与优秀组织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8-27浏览次数:345

 826日,2020年湖北省暨武汉市科普讲解大赛在武汉开发区南太子湖创新谷美术馆圆满落幕。我馆志愿者路晚晴在决赛中表现优异,获得湖北省科普大赛二等奖、武汉市科普大赛二等奖。我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的主题是:科技战疫创新强国。设预赛和决赛两部分,预赛于811-12日在线上进行,全省上百名的科普爱好者及专业人士报名参与。来自湖北省气象局、武汉科技馆等单位的30名选手从预赛中脱颖而出,进入今天的决赛。


   大赛涉及主题丰富广泛,涵盖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治知识、VR、医学、光学、物理学等多个领域。“科技战疫、中国力量”’“北斗这么牛,到底有啥用?”“火星上的风和水”“说说酒精那些事儿”不同主题的讲解展现出参赛选手对科学知识的深刻认知和对科普事业的热爱。通过自主命题讲解和随机命题讲解,每位参赛选手深入浅出,趣味横生地演绎了生涩难懂的科学知识,奉上了一场精彩的科普盛宴。


 我馆自接到比赛的通知后,立即动员组织志愿者报名参加预赛。指导老师徐春岩对路晚晴同学的参赛稿子多次修改打磨,对PPT的制作提出了很多修改意见,并且在线上进行讲解技巧的培训。本次科普比赛也是我馆第二次参与,获得较去年不菲的成绩。今后我馆也将会更加努力,注重对志愿者的日常培训,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力争让更多的志愿者在科普大赛的舞台上展现芳华。


 据了解,本次科普讲解大赛由湖北省科学技术厅、武汉市科学技术局主办、武汉市科学技术发展促进中心、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科学技术和经济信息化局承办。湖北省科学技术厅领导吴月朗致辞,武汉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王振旭主持闭幕式。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0a/f6/9ecf41e342048350fe5fa0ee10ef/6c4cbd91-1879-404e-888a-e458e50fba8b.jpg

 

我馆志愿者路晚晴在讲解“说说酒精那些事儿”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0a/f6/9ecf41e342048350fe5fa0ee10ef/1a30fbe0-b505-430c-b13c-11827402810b.jpg

我馆荣获优秀组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