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关于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的通知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9-15浏览次数:173

 


 图书馆是大学文献信息中心、学习研讨中心,学会利用图书馆对大学生而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高自身信息素养,校图书馆将开展2020级新生入馆教育,相关事项说明如下:

 一、入馆教育模式:自学+考核+开通权限

 新生入馆教育采取自学+考核+开通权限的模式。新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即可关注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官方微信公众号,通过手机端进行自学平台的学习、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后,通过手机进行考试,题目由题库随机选取,考试通过后方可开通借阅权限。

 二、入馆知识测试方法

 (一)自学

 新生可通过访问图书馆主页或微信公众号“新生专栏”方式了解、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新生到校后,还可以通过到图书馆实地参观以及预约参加培训的方式获取相关知识。

 图书馆网址:http://tsg.hbue.edu.cn/

 新生专栏访问途径:点击图书馆网站首页右上角“新生专栏”;或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点下方菜单“服务指南-新生专栏”进入。

 (二)考核、开通权限

 掌握图书馆基本知识后,新生可通过图书馆新生专栏,进入“知识闯关”页面进行答题(湖北经济学院新生账户名为学号,密码为身份证后6位;湖北经济学院法商学院、湖北经济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新生账户名密码均为学号)。考试满分100分,成绩60分以上为合格,可立即自动开通借阅权限;未达60分者重新进行考试直至合格。

 (三)补考

 手机考试系统仅在新生考试期间开放,考试时间截止到2020年10月31日。如在此期间没有通过考试者,需去图书馆T128办公室领取纸质试卷参加笔试补考,在规定时间内答题,成绩合格后,在3个工作日内开通借阅权限。


 三、入馆教育说明

 考试完成后,通过图书馆官方微信,绑定读者证,可以查询个人借阅权限开通情况。同时也可关注图书馆官方微博、微信进行咨询。

 图书馆官方微信二维码



 图书馆

 2020年9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