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成功举办“倍阅•流金掠影”周末影院首映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9-27浏览次数:1225


925630湖北经济学院“倍阅•流掠影”周末影院首映式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出席此次活动的有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副馆长何飞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团委副书记车纯贤、法商学院学工部部长吕学斌、法商学院团委书记肖博湖北省新华书店武汉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旭湖北长江电影集团高校项目负责人冯波我校师生200余人参加首映式

读书协会成员引导同学有序进场

图|读书协会



图|大学生记者团 余筱萌


图|图书馆馆长 梅光球

图|读书协会


 “周末影院”首仪式现场座无虚席

图|读书协会


图书馆副馆长何飞代表图书馆致辞,向参加首映式活动的领导、嘉宾和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湖北省新华书店武汉分公司和湖北省长江电影集团对活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何馆长介绍,自925日起,位于图书馆一楼报告厅的“倍阅•流金掠影”周末影院正式开放,于每周五晚上6:30播放优秀热门影片供师生赏析。同时,在国庆期间,开展“红色电影周”主题展播活动,欢迎我校师生前来观影。


图书馆副馆长何飞致辞

图|读书协会


湖北省新华书店武汉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旭致辞,对图书馆开展“周末影院”活动表示祝贺,并介绍了位于图书馆二楼的倍阅·书香语林店即将开业,这是一个集图书、文创、咖啡茶饮、展览展示、主题沙龙和活动分享等于一体的公共文化空间,欢迎同学们来此阅读、学习、交流、实践。


湖北省新华书店武汉市分公司总经理助理王旭致辞

图|大学生记者团 余筱萌


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在致辞中提出,疫情期间繁荣校园文化尤为重要,而观影可以开阔视野、增长知识、陶冶情操,学习并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西方文化的优秀文明成果。张书记以“要有读书好的思想觉悟,有读好书的行为选择、有读好书的习惯”这三句话与大家共勉,鼓励同学们要做有思想、有文化的经院人、法商人,就从读一本好书、追一部经典影片开始,希望同学们充分利用图书馆的海量资源,并借助周末影院学习更多知识。



法商学院党委书记张治武致辞

|读书协会


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在致辞中感谢图书馆、湖北省新华书店武汉市分公司及湖北长江电影集团为大学生营造了高品位的文化氛围,希望同学们文明有序观影,一言一行中展示当代大学生的形象,爱经院,并更好地建设经院。


校团委副书记车纯贤致辞

|读书协会

                                       图书馆领导和嘉宾合影                                          

图|大学生记者团 余筱萌

在电影开始前,主持人和在场同学进行有奖竞答活动,同学们踊跃抢答,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晚上7时,《我和我的祖国》正式放映。该片分别取材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祖国经历的无数个历史性经典瞬间,讲述普通人与国家之间息息相关密不可分的故事,其中流淌着爱国情怀、赤子之心,让同学们数次热泪盈眶,现场观影秩序良好。
   据悉,湖北经济学院“倍阅·流金掠影”周末影院由图书馆联合湖北省新华书店倍阅书香语林店、校团委、法商学院团委共同举办,由读书协会承办。为了办好“周末影院”活动,由图书馆指导的读书协会、非常道人文讲坛和图书馆新媒体团队积极配合,做好活动宣传、张贴影院座位号、引导同学入场、现场管理、离场清理等工作,为“周末影院”的顺利开展贡献力量。

据图书馆馆长梅光球介绍,开设“周末影院”是传播先进文化,丰富师生精神文化需求,活跃校园文化氛围的重要举措之一,将常态化开展。图书馆在影片的选取上尽量选择时下热映、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优质影片,并充分考虑同学们的观影需求,通过图书馆微信公众号公布影片名供读者投票的方式,优先播放票数较高的电影。同时,将结合放映主题,开展电影观赏评析、名著阅读、影评分享等系列活动,使图书馆真正成为寓教于乐的文化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