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三届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二等奖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1-16浏览次数:1178


   111415日,第三届“乐研杯”全国财经高校大学生信息素养大赛总决赛隆重举行。我校学子会计学院审计Q1741的朱宽钰、注会Q1841的宋钰和信息管理与统计学院信管1941的张志杰组成三人参赛队伍“你说的都队”,经过在线答题、撰写报告及制作PPT、展示汇报三个环节的激烈竞争,荣获总决赛二等奖;因组织得力,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荣获优秀组织奖;此外,我校图书馆老师贾潇、肖慧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指导委员会、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高等财经教育分会指导,全国财经高校图书情报专业委员会主办,浙江财经大学承办,北京福卡斯特信息技术有限公司(EPS数据)为支持单位。受疫情影响,在赛事组委会和各高校的不懈努力下,来自全国42所财经高校的49支代表队参加了线上总决赛。

西南财经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5支队伍获得一等奖;上海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10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江西财经大学等1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广东财经大学等19支队伍获得优秀奖。

在图书馆组织方面,浙江财经大学、湖北经济学院等13个高校图书馆获得优秀组织奖;上海财经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等29个高校图书馆获得组织奖。

我校的三位代表选手经历了校内的层层选拔,最终代表我校参加总决赛。他们以扎实的检索技能、严谨的分析能力、默契的团队协作给专家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获此殊荣,是我校信息素养教育的成功,也是对图书馆开展“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服务我校信息素养教育工作的肯定与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