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励志电影《一席之地》在图书馆成功举办首映式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1367



1210日,《一席之地》在图书馆一楼报告厅举办首映式。我校部分领导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华弟影视公司和《一席之地》原著作者、导演、男女主演等主创人员,湖北长江电影集团,湖北省电影家协会,湖北电影制片有限责任公司,湖北广电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以及湖北日报、楚天都市报等20家媒体和我校师生近400百人出席了本次首映式。

电影《一席之地》由北京大学潘习龙教授入围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改编,讲述了大学毕业生黄龙把个人的文学梦融入到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坚守底线,崇尚经典,最终在中国文坛获得一席之地的奋斗故事。本片由深圳华弟影视公司投资,湖北籍杨子城先生担任导演,杨世春、熊朝学参与编剧。男、女主演分别由北京电影学院毕业的青年演员吕松浩、杜伶俐担任


首映礼由湖北经视主持人张永清主持,感谢嘉宾和我校领导对本次活动的大力支持。隆重的首映仪式后,电影《一席之地》正式放映。  


这是一部关于理想与现实的青春励志电影,一部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精品力作。电影故事情节环环相扣,生活气息浓厚,在不动声色的叙述中,揭示出生活的真谛。影片积极向上,但也不回避生活中所面临的现实问题,金钱、理想、生存、选择。影片通过男女主人公的故事,揭示了生活的丰富多彩同时又是单调枯燥,选择没有对错,生活没有高低,只有不同,高大上是一种生活,简单温馨也是,一切都要遵从内心的需要,不能好高骛远,但也不能缺少志向和梦想。在人生当中,每个人都在追求一席之地。你有一席,我有一地,只要努力奋斗,就会有一席之地。



《一席之地》作为湖北本土拍摄的影片,电影实景地选择湖北十堰。“把这部影片的拍摄地选择在十堰郧西县,是为了借助影片来宣传湖北地区的美丽风光和纯朴的风土人情,让更多人认识湖北、喜欢湖北、来到湖北。带动湖北经济的发展,希望能让湖北美丽的风光在观众的心中也能占有“一席之地”。湖北荆州籍青年导演杨子城如此介绍。


整部影片画面优美,语言流畅洗炼,拍摄流畅裁剪精当。影片来源于生活的故事和抛出的话题,其中剧中提到:有的人追求物质上的一席之地,有的人追求思想上的一席之地,有的人追求眼前的一席之地,有的人追求未来的一席之地,但是“有梦想,有追求,才会在社会拥有一席之地”,引发了我校青年学子的深深共鸣。


   随后在互动环节中,导演杨子城携主创人员和主演们一起上台,和我校学子分享拍摄电影《一席之地》过程中的一些难忘的回忆,并对我校师生的热情支持表示感谢和祝福,希望大家用努力和奋斗赢得一席之地。


据悉,《一席之地》已成功入围2020年第13届深圳青年影像节的编剧奖和第12届澳门国际电影节,明年将在全国正式上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