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财经频道著名主持人章艳做客图书馆,与师生畅谈跨界魅力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07浏览次数:573

(通讯员 欧阳碧婷)54日晚1830, “无跨界,不人生”斜杠青年的自我修养主题分享会在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举行。本次活动特邀嘉宾CCTV财经频道主持人、 《跨界见真章》制片人——章艳,与我校400余名师生畅谈跨界魅力。活动由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武汉光谷书城主办。

活动开始,章艳通过介绍马克思的跨界经历引入本次活动主题,并引申出“斜杠”青年的含义,现场氛围十分活跃。活动过程中,章艳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大学学习声乐专业到从事电视台主持人的跨界经历,在谈到自己在2002年放弃现有成就,去英国留学进修金融管理,再到从深圳电视台转中央台,从主持人到制片人这些“斜杠”经历时,她说道:“我身上背负的这些“斜杠”其实就是一场场蓄谋已久的偶然”,表示她的身份虽然一直在改变,但每个阶段专注的目标都是很清晰的,过去经历的每一步都是为未来的积累与铺垫,而跨界的意义就在于用昨天的积累去完成明天的事业。

接着章艳还提到自己在研发《跨界见真章》这个创新节目时,采访过24位嘉宾,每位嘉宾的背景都来自不同的领域,都有自己的跨界经历。她说道:“道家说万法归宗——尽管形式上变化多端,但是很多事物的本质是相同的。”表示每一位跨界者今天在做的事情,仍然看的到他们昨天做的很成功的那件事的影子。

在活动提问环节,现场氛围仍然十分热烈,接近尾声的互动进行的如火如荼。有同学提出:“在采访过这么多跨界人士中,有过跨界失败的案例吗?”章艳回答有很多人并不愿意谈起自己失败的过去,但是失败过后却仍然选择继续跨界,也是他们最后能成功的至关重要的因素,同时也告诉大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活动开场前,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教授、宣传部副部长江沈红以及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党总支书记陈桂萍等馆领导在图书馆会议室与章艳进行了交流。鲁校长感谢章艳此次来我校与师生交流,对章艳的成功跨界表示赞赏,认为她的经历对于青年学子非常有借鉴意义,也希望今后加强合作,为经院师生带来更多精彩的分享。


章艳将新书赠予湖北经济学院副校长鲁晓成教授



章艳与图书馆馆领导合影


  

E:\日常task\作家见面会\2018\章艳交流会现场照片\新闻\60D3CF89046429F707D6E25E6AD04BDF.png

  

  

E:\日常task\作家见面会\章艳\曾慧 (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