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领导郑慎德来我馆捐赠图书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4-07浏览次数:1059


47日上午,我校退休老领导郑慎德携葛开骥先生来馆捐赠《明湖夕韵》诗词集15本,让更多的读者了解诗词之美。捐赠仪式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举行,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副书记江沈红、副馆长何飞、副馆长吴鹭出席仪式,图书馆办公室、资源建设部相关工作人员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捐赠仪式上,梅光球馆长接受了郑慎德、葛开骥先生捐赠的诗词集,并为他们颁发捐赠证书。梅光球馆长感谢老领导对图书馆的关心和支持,冒雨为我校学子送来精神食粮。捐赠的诗词集图书馆将收藏入库,编目上架,供读者自由借阅,可让更多的经院学子品味到诗词的情怀文字的魅力。

《明湖夕韵》诗词集是武汉市洪山区梨园街道办事处古典诗词班师生作品选集。该班原属湖北省军区老干部大学(将军学府),从1999年起由著名诗人侯孝琼教授授课,参加学习的有老将军60余人、军地学员数百人次。这本选集主要收录三年来师生的作品,同时也收录了前些年军地学员的代表作品。葛开骥为《明湖夕韵》诗词集的执行主编,本部诗集还收录了郑慎德书记的多篇优秀的诗词作品。

捐赠仪式结束后,郑慎德、葛开骥先生还参观了钱币馆,在馆藏物品中感受时光的沉淀,回忆美好往事。76岁的郑慎德书记,退休后依然情系学子,用捐赠书香的方式继续发挥余热,做经院学子的引路人。这些赠书不仅丰富了我校图书馆的馆藏资源,也在知识的传承和爱心的承载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