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朱为群教授应邀来我馆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5-15浏览次数:2327


514日下午,应梅光球馆长邀请,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馆长、博士生导师朱为群教授,在图书馆二楼倍阅·书香语林店作了题为“高校图书馆的学术功能”的讲座。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图书馆馆长黄金初、武汉商学院图书馆馆长李如岚莅临会场。讲座由梅光球馆长主持,党总支副书记江沈红,副馆长何飞、吴鹭及本馆30余馆员聆听了讲座。

朱为群馆长提出,高校图书馆是学术文献收藏与服务中心、学术文献研究与服务中心、学术数据集成与应用中心、信息素养教育与发展中心、优秀文化传承与创新中心等五个中心为一体的公共学术服务机构。并结合“上海财经大学学术展示·共享空间”和“上海财经大学学术数据总库”2个项目的建设情况,详细介绍了上海财经大学图书馆全面建设“五个中心”方面的实践与探索。在交流互动环节,朱为群馆长还与大家分享了学术数据总库建设过程中其项目团队所做的一些开创性的工作,与莅临我馆的嘉宾馆长们交流了自己的相关工作心得和经验,令大家受益匪浅。

朱为群馆长,是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财经教育资源共享联盟理事长、中国税务学会理事、中国财税法研究会理事等职。他的报告图文并茂,内容详实、丰富,开拓了大家的视野,对我馆建设本校特色资源库、教师成果展馆等相关项目指明了工作方向,具有很强的指导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