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袁青副馆长应邀来我馆讲座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897

111日下午2:10,在图书馆二楼培训室,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中国高校数字资源采购联盟理事,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读者服务专业委员会主任袁青受邀来馆,为图书馆全体职工进行了题为“‘双一流’设驱动下高校图书馆服务能力建设”的精彩报告。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党总支书记陈桂萍、副馆长何飞、吴鹭出席,图书馆全体馆员参加了讲座。

袁青副馆长围绕“双一流”高校的建设目标,提出了一流图书馆的服务能力需求,并从“支撑服务、嵌入服务、辅助服务”这三个方面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图书馆在资源建设、情报分析、信息素养教育、阅读推广等方面的多项服务措施。讲座结束后,馆员们就“文献资源建设、学科馆员制度、情报分析”等方面的问题与袁馆长交流,她热情的一一给予解答。

袁青副馆长此次的讲座,是本学期馆内培训的第二场。她介绍很多宝贵的经验,给予馆员很多启发,为以后更好的发挥图书馆的服务能力提供了新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