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计划及时间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6-06-13浏览次数:1001

  按照学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全校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通知精神(鄂经院党发〔201613号),结合图书馆第二支部党员所在各部门的工作实际,现将我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安排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学习党章党规,学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坚持“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为全面推进图书馆工作再上新台阶提供坚实的思想保证和理论支撑。

  二、学习要求

1.积极参加集中学习。按照图书馆教育工作方案,固定每月第二周星期四开展1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要妥善处理好工学矛盾,一般不得请假,确有特殊情况必须事前向主持人请假,之后要及时补学。

2.加强个人自学。全体职工要妥善安排读书时间,精心选读理论和业务书籍,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坚持做好学习笔记,并按要求撰写好体会文章。

3.开展专题讨论。党员领导干部要围绕图书馆工作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结合自己所分管的工作实际,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党员主体讨论活动。年内,形成2-3篇的高质量讨论报告。

  三、学习计划

一是集中学习。全体第二支部党员按照活动计划安排,坚持每期轮流领学,撰写学习心得,交流学习体会,促进党员政治理论水平提高。

二是传导学习。全体党员将学习内容传达到每名同志,共同研究业务工作,提升业务工作能力。

三是系列学习。把学习《章程》、《准则》、《条例》和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重要内容,系统学、全面学。

四是重点学习。把中央文件精神、中央工作会议精神、学校工作主要精神、图书馆学习方案精神等内容作为必学内容,重点学、认真学。

通过学习提高图书馆第二支部党员门的服务意识,增强了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和创造性,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附件:图书馆第二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细化表

  

  

时 间

任 务

工作安排

519

党支部

各支部书记组织学习、宣讲图书馆具体工作方案;以支部为单位推荐本单位优秀党员、全校党务工作者、先进党组织

520

党总支

召开党总支扩大会议,讨论确定党内评先人选;图书馆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审定名单

526

支部第1次学习讨论、听取意见

以“讲政治、有信念”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党章》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三个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等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学习讨论;以支部为单位对学校党内评先反馈情况听取意见

616

支部第2次学习讨论

以“讲规矩、有纪律”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以及有关警示教育典型案例等进行学习讨论

七一前夕

评选表彰

按照校党委部署,组织全馆党员参加党内评先表彰大会

9月中旬

支部第3次学习讨论

以“讲道德、有品行”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好干部”“四有好教师”的重要论述进行学习讨论

11月中旬

支部第4次学习讨论

以“讲奉献、有作为”为主要内容,重点结合学习党中央提出的“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五大发展理念”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等进行学习讨论

11月底前

报送材料

每个党支部报1名党员感想感言;每个党员向所在支部提交相关总结材料(个人本年度学习教育主要情况、研讨中的主要观点等)

12

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

四次专题讨论后,各支部安排专题党组织生活会,支部班子及其成员对照职能职责,进行党性分析,查摆问题。针对问题提出整改措施。组织全体党员对总支、支部班子的工作、作风等进行评议

12

党员民主评议

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党员开展民主评议。对照党员标准,按照个人自评、党员互评、民主测评、组织评定的程序,对党员进行评议

12月底-20171

馆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以“两学一做”为主题,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20171

总结

各支部形成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总结;党总支汇总后报学校党委

6月初————

11月底

讲党课安排

按照校党委的要求,图书馆领导分季度为全体党员讲党课共三次。党支部书记、身边的先进模范和普通党员等都可以联系实际讲党课。

全年(安排一次)

党史教育

组织党员“中国共产党建党95周年系列展览”学习(或者去红安、麻城接受革命传统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