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他问题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4-08-29浏览次数:2117

1.图书馆允许占座吗?

   图书馆座位是公共资源,不允许占座。为保障座位的公平使用,图书馆每天闭馆前都会清理座位物品,统一存放到附楼三楼,每周一中午,12:30-13:00开放领取。其他同学发现有放置物品占用的座位,可以到服务台领取“就坐卡”使用该座位。

 

2.电子阅览室能玩游戏吗?

   电子阅览室是为方便读者,专门开设供读者利用图书馆电子资源、网络资源的场所,而不是网吧,玩游戏势必影响其他同学上网查资料,因此,图书馆规定在电子阅览室严禁玩游戏,希望同学们理解,自觉遵守图书馆的规定。

 

3.能否开通宵自习室供考研学生专用呢?

   这个不符合全校统一作息时间安排,考虑到同学们身体健康和安全问题,同时也考虑到图书馆管理的安全问题,图书馆不准备开设通宵自习室。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安排时间,讲求学习效率,学习策略。

 

4.能否在图书馆开设读书室呢?

   图书馆是大家学习、思考的公共场所,需要保持安静,开设读书室,除非房间有很好的隔音效果,否则必然会影响到其他读者。目前的客观条件还无法实现,而且图书馆的房间有限,也无法安排一个这样的空间供读者读书使用,请同学们理解,能够在图书馆遵守相关规定,保持安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