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秀学术搜索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05-31浏览次数:300102

地址: http://www.duxiu.com


读秀学术搜索是由海量中文学术资源组成的庞大知识库系统,其以260万种中文图书信息,170万种图书全文,6亿页中文资料为基础,为读者提供深入图书内容的章节和全文检索、部分文献试读、参考咨询等多种功能。
读秀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全面特色的数字图书馆整体解决方案和资源功能整合服务,为广大读者打造一个获取知识资源的捷径。


使用步骤简介:
1. 选择检索频道,如全文检索或图书,输入关键词,直接检索相关信息。
2. 根据需求点击图书名称或全文章节知识点进行浏览。
3. 获取图书方式:(左侧本馆借阅)
1) 点击本馆馆藏纸本,直接进入图书馆OPAC系统浏览
2) 点击本馆电子全文,直接阅读电子书或下载
3) 图书馆文献传递,直接传递所需文献部分内容

特色功能
一、 整合资源--整合各种文献资源于同一平台,实现统一检索管理
读秀将图书馆馆藏纸质图书、中文图书数据库等各种资料整合于同一平台上,统一检索,使读者在读秀平台上获取所有信息,方便读者的使用,提高工作效率及图书馆的管理水平和服务水平。
统一平台:将图书馆现有的纸质图书和电子图书以及各种学术异构资源整合到同一平台下。读者在读秀平台上零距离地获取知识,提高图书馆资源的利用率。
统一检索:将读秀搜索框嵌入到图书馆门户首页,实现资源统一检索。避免多个站点逐一登录、逐一检索的弊端,读者可在读秀平台上查询所有馆藏中文信息,检索便捷,使用方便。
二、 检索资源—通过读秀的深度检索,快速、准确的查找学术资源
     读秀集成了业界先进检索技术,突破以往简单的元数据检索模式,实现了基于内容的检索,使检索深入到了章节和全文。利用读秀的深度检索,读者能在短时间内获得深入、准确、全面的文献信息。
三、 获取资源—读秀为读者整合学术资料,并提供多种阅读、获取资源的途径
读秀的海量资源与用户图书馆资源整合,为用户打造一个资源库的同时,也为用户提供了多种获取海量资源的捷径,满足读者快速获取知识的需求。
试读功能:读秀提供资料的部分原文试读,更加全面的揭示文献内容,利于读者选择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