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八旬老教授珍贵文献捐赠图书馆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5-23浏览次数:685


  风和日丽五月天,5月23日上午,图书馆馆长梅光球、副馆长何飞以及涂俊、李玲老师等4人来到了湖北经济学院(洪山校区)的一栋老住宅楼,见到了在家等候的退休老教授傅治樑先生。

  傅先生年已八旬,虽长期遭受病痛的折磨,却依然精神矍铄,他与大家说起过往的历史,滔滔不绝,十分富有感染力。傅先生从1959年参加工作开始,诲人不倦,一辈子耕耘在教学战线上,讲授了十五门大学课程,撰写了二十多篇论文和七本教材书籍,成为了当年湖北商专的第一位教授。同时,傅先生还热心参政议政,担任过十年的武汉市“洪山区人大代表”和五年的“洪山区人民陪审员”工作。他给我们拿出早已整理好的个人出版书籍、刊登论文的杂志以及十余本学历证明、荣誉证书等等,向大家一一介绍其隐含的汗水与故事,不时陷入沉思,又或爽朗大笑,真是一个睿智老人!

  当我们把捐赠的书籍刊物精心整理打捆后,梅馆长为傅先生颁发了“捐赠证书”, 并代表全校师生对傅先生表示衷心的感谢!

  傅先生捐赠珍贵的书籍,体现了老一辈教育工作者对学校发展的支持,体现了老一代专家对青年教师寄予的厚望和期待,彰显了一位学者热爱学生、崇尚学术、热心公益的高尚情怀。

  此次的捐赠不仅仅是文献资料的捐赠,更是这位教授对湖北经济学院终生的爱的捐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