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首场培训圆满成功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9-09-09浏览次数:234

  为帮助新生尽快熟悉图书馆资源和服务,提高信息素养,更好地发挥图书馆的文化传播和教育职能,图书馆多措并举开展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工作。9月7日上午8:30,图书馆新生入馆教育首场培训在图书馆一楼多媒体报告厅由学科服务部贾潇老师开讲。来自学校继续教育学院的700多名新生参加了培训,现场气氛活跃,效果良好。

  培训开始,贾老师以“厚德博学、经世济民”校训精神引入,其中“博学”意为学识渊博,建议大学生不仅要读专业书,更要读中外名著佳作,赏古今经典好书。图书馆是大学文献信息中心、学习研讨中心,学会利用图书馆资源对大学生而言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随后贾老师分别从服务设施、资源分布、数字资源和文明入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图书馆实行藏借阅一体化服务,凭校园卡即可无障碍借阅不同阅览室的文献资料。贾老师温馨提醒9月9日起所有新生可使用座位预约系统预约阅览室座位,关注图书馆官方微信微博随时获得更多资源推荐,各楼层人性化服务的公共净水机为同学们提供直饮水,在场的新生们都跃跃欲试。而介绍到接地气的读书日系列活动、信息素养课程、信息检索大赛、图书志愿者协会和真人图书馆等,又使同学们有迫不及待的想加入图书馆这个大家庭的期盼。

  本次新生入馆教育向2019级新生充分展示了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的魅力,受到了新同学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通过此次入馆教育,对图书馆的资源、服务和功能有了初步的了解,为以后进一步的认识、利用图书馆奠定了基础。图书馆致力于推动知识学习和知识创新,期望全方位满足同学们的信息需求,充分发挥文献信息中心的积极作用,帮助同学们在求知路上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