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开展10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0-31浏览次数:248


    1028日上午,结合图书馆第二党支部工作实际,全体党员在图书馆会议室开展主题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周雁军书记列席会议。

 会议由支部书记刘金主持。首先,由资源建设部李凌主任和学科服务部王奕月老师领读入党誓词,党员们佩戴党徽,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支部书记刘金介绍,二十大召开后,广大师生对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热切关注,大家就党的二十大相关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与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落实“十四五”“双升”战略、打好“三大攻坚战”任务结合起来,与开展党员干部“三下一民”实践活动结合起来,以创新的意识、先行的勇气,全面推进学校内涵建设,奋力推动学校高成长高质量发展。接着,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温兴生在学校基层党建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

 支部纪检委员贾潇与大家传达学习了“二十大”对党章作出修改的积极意义,大会提出的党章修改内容有利于坚持和加强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有利于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根据学习内容,党员围绕自我革命、结合劳动纪律、职业素养进行发言。

 阅读推广部主任叶莉以“践行初心担使命  爱岗敬业作贡献”为主题,阐述了二十大报告要点,强调要激励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着力维护党的威望,保持党的先进性。她认为图书馆员的职业素养,先锋模范作用体现在: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勤于钻研,锐意进取;敬业奉献,勇毅前行;强化党员身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让党性在工作岗位中闪光;坚定文化自信,永葆初心。一名党员,一面旗帜,一枚党徽,一份责任。

 资源建设部李玲主任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心得:我们应以学习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高标准严要求,在工作中不断充实提升自己,增加知识储备,为师生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为学校教学科研和人才培养提供强有力的资源服务与信息保障,为学校智慧图书馆建设积极担当作为,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李玲主任强调无规矩不成方圆,立规矩是为了提高我们的整体素质,改进工作作风,严格遵守劳动纪律,把它作为约束自己的行为准则,才能高质量的完成任务。

 周雁军书记分享了学习二十大精神的心得,建议大家关注求是网、人民日报,有时间看看新闻联播,掌握时事,增强党性修养与职业素养。对党员工作提出要求:党性修养高于职业素养;自我革命才是最彻底的革命,敢于面对自己,你才能敢于面对别人。书记还就二支部围绕培育样板支部提出要求,以建成湖北经济学院的学科支点为目标,号召党员朝目标奋斗。


   最后,支部书记刘金进行了总结,要求支部党员根据书记的要求进行自我革命,遵守劳动纪律、增强职业素养,用行动来落实贯彻二十大报告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