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铸魂战疫情,读书服务不停歇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355


为全面贯彻上级疫情防控指示精神,将学校防疫工作落到实处,图书馆根据疫情政策紧急闭馆。为满足我校师生封控期间精神文化需求,增添校园书香氛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1126日起图书馆积极开展“书”送温暖——图书配送工作。

本着“图书馆虽闭,服务不停歇”的原则,为满足师生借阅需求,图书馆开展预约借书、配送服务工作。读者通过预约借书配送申请单提出借书申请,并发送指定邮箱。图书馆接收信息后由读者服务部馆员们完成图书查找、分类、借阅、包装、分配五个工序,馆员们化身送达精神食粮的快递员,把书送到读者手上。

送书过程中,在读者宿舍楼下遇到国际学院书记李勇,旅游酒店学院副书记孙浩等几位院系领导,他们对我们“送书上门”’服务表示了高度的赞扬与肯定。

接到书籍的读者们都纷纷为图书馆贴心温暖的服务点赞。外国语学院杨同学在预约借书配送申请单中表达了对我们馆员的感谢。会计学院宋同学惊讶于我们上门送书速度的同时也表达了感激之情,她说:“病毒无情,老师有情,老师这项服务真是雪中送炭”。信息工程学院陈同学在接收之后表示,现在疫情形势紧张,能够享受到这项 “送书上门”服务真是太棒了!

图书预约配送服务刚刚推出,便受到了广大读者的欢迎”。据读者服务部主任程水英介绍,在预约配送服务首日就接到66个咨询电话,收到31份配送清单,合计借书90本。

馆领导表示“希望这些图书能让封控期间的读者们静下心来在阅读中汲取力量,保持乐观心态,勇敢战胜疫情,增强抗击疫情的信心和决心。”

心里装着读者,凡事为读者着想,在合力抗击疫情的当下,图书馆推出满足读者需求的送书上门服务,让更多人成为阅读的受益者,让更多人汲取强大的精神力量。预约借书的书单还在不停地增加,我们的服务也不会停歇,坚定信心、同舟共济,我们终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党总支书记周雁军指导送书上门服务工作

满载真情的配送书单

读者在申请单中对我们的服务表达了感谢

微笑的“精神食粮”快递员


馆员们送书服务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