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花顺金融大数据进湖北经济学院 ——同花顺iFinD金融大数据终端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1-28浏览次数:518

在金融财经数据领域,同花顺iFinD金融大数据终端已建成国内完整、准确的以金融证券数据为核心一流的大型金融工程和财经数据仓库,数据内容涵盖股票、基金、债券、外汇、保险、期货、金融衍生品、现货交易、宏观经济、财经新闻、产业链数据等领域,新的信息内容及时进行更新以满足机构投资者的需求。 针对金融业的投资机构、研究机构、学术机构、监管部门机构等不同类型客户的需求,同花顺开发了一系列围绕信息检索、数据提取与分析、投资组合管理应用等领域的专业分析软件与应用工具。通过这些终端工具,用户可以7x24x365iFinD获取到及时、准确、完整的财经数据、信息和各种分析结果。 精于数据,以数据为起点iFinD紧密跟随金融市场日新月异的发展,不断向新的领域发展,新的产品和服务战略不断在延伸。

一、讲座主题

同花顺iFinD金融大数据终端在学术研究中的应用

  1. 讲座目的

利用金融数据帮助学生了解最前沿的金融信息、做好毕业设计及行业研究。

三、主讲人及讲座内容简介

主讲张国伟(同花顺量化策略分析师)

个人简介谢菲尔德大学理学硕士;4Python数据分析经验;现担任同花顺量化策略分析师,负责开发Python语言、数据分析和可视化、量化交易在内的系列课程矩阵;与私募机构共同开发并维护量化策略、开发并维护同花顺量化策略库。

研究方向:Python语言开发、数据分析和可视化、量化交易在内的系列课程矩阵

主讲内容:

1.加息周期下的中国宏观经济研究

2.细分垂类行业的研究支持

3.公司深度基本面与舆情分析

4、量化策略研究与研究平台

5、互问互答,解答疑惑

四、主办单位

湖北经济学院图书馆

五、时间及地点

活动时间:2022122日(周五)14:2014:50

活动形式:腾讯会议线上直播

会议112 598 107

二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