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采数字资源导航和远程访问系统使用说明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2-12-05浏览次数:3772


1、登陆:

网址:https://hbue.metaersp.cn(校外IP登陆)

账号和密码:湖北经济学院统一认证的账号密码。

2、使用对象:

全校所有统一认证账号

3、使用方法:

博采电子资源管理系统采用横向Tab标签切换设计,有如下六大主要模块,首页、数据库导航、期刊导航、电子书导航、其他资源导航、数据库使用规定,其中首页包括个性化推荐的数据库、期刊等信息。

3.1我的平台

只有登录后,才会显示此标签。

快捷搜索:选择期刊/数据库/电子书/其他,输入名称,点击放大镜搜索,实现快捷搜索。

点击个人中心按钮,进入页面;个人中心:实现个人信息修改;我看过的:记录看过的资源信息时间和次数;我关注的:记录关注的资源信息和时间;我发表的:记录发表的信息;我反馈的:自己对资源库的故障反馈和试用反馈的内容,可实时查看故障反馈的已处理状态和已处理说明。

常用数据库和常用期刊:根据读者个人关注、院级推荐、校级推荐的顺序进行个性化的推荐内容展示,点击数据库名称进入网站,点击期刊名称进入期刊网站。

资源全景:实时统计资源数量并实现点击链接至相应页面。

访问排行:根据访问量实现数据库和期刊的前五名的排行显示,点击数据库名称进入详情,点击期刊名称进入详情。

中文资源:根据系统随机推荐中文资源,点击数据库名称访问网站。

外文资源:根据系统随机推荐外文资源,点击数据库名称访问网站。

免费资源:根据系统随机推荐免费资源,点击数据库名称访问网站。

试用资源:根据系统随机推荐试用资源,点击数据库名称访问网站。


3.2 数据库

常用数据库根据已关注、学院推荐、学校推荐实现个性化推荐信息的显示,点击数据库名称直接访问网站,提供关注数据库的功能,提供快捷查询功能。

3.3 电子期刊

推荐期刊根据读者已关注的期刊和随机推荐显示,点击期刊名称查看期刊网站,提供关注期刊功能,提供快捷查询的功能。

3.4 电子书

推荐的电子书库,点击查看电子书网站,提供快捷查询电子书功能。

3.5 数据库导航

检索:输入数据库名称,点击检索,实现检索功能。

快捷检索:根据库名首字母、文献类型、文献揭示层次、学科分类或者自定义学科分类实现单一快捷检索。

数据库信息根据自定义导航标签(中文库、外文库)分布显示。

关注:定位到数据库处,实现关注功能。

详情:根据学校设置不同,点击数据库名称直接进入数据库网站,点击详情,进入数据库详情页查看详细信息。

数据库详情中提供详细介绍信息,点击黄色的五角星关注数据库,读者点击访问地址可查看数据库网站,可下载客户端软件、帮助文档或查看版权公告以及查看已展示的详细信息。

3.6期刊导航

检索:输入期刊名称实现检索功能。

快捷检索:根据刊名首字母、学科、核心期刊、语种、排序、IFCiteScore分区实现单一或组合查询的快捷检索功能。

中文期刊:系统默认显示外文期刊,点击中文期刊进行切换查看。

期刊详情:点击详情图标,显示期刊的详细信息;点击黄色的五角星关注期刊;点击访问链接进入该期刊的网站;

3.6电子书导航

检索:输入电子书名称实现检索功能。

快捷检索:依据学科分类和数据库分类,查询电子书。

点击电子书名称,访问电子书的网站,黄色五角星可关注电子书。

3.7其他资源导航

检索:输入其他资源名称实现检索功能。

快捷检索:依据学科分类和数据库分类,查询其他资源信息。



点击其他资源名称,访问其他资源的网站;黄色五角星提供关注资源的功能;

3.8数据库使用规定

查看学校的数据库使用规定信息。

3.9故障反馈

若数据库访问不成功或者其他问题,可故障反馈(图中的图标)给责任馆员。

选择需要反馈的数据库名称,填写反馈类型、反馈内容、附件(选填)、自己的联系方式(选填)、验证码,点击发送反馈,反馈的信息将会发送至责任馆员处理,若有处理结果,将体现在个人中的我的反馈中。

3.10 帮助咨询

点击图中的图标,查看帮助咨询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