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课不停学,知网主题讲座圆满举行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3-06浏览次数:362


02035日下午三点,我馆联合知网湖北分公司为全校师生推出的知网主题讲座如期开展。本次讲座致力于疫情期间,帮助广大师生在家中更好地实现文献检索、阅读研究、论文写作等科研和学习活动。

 特殊时期,讲座采取网络直播的形式举行。讲座以“如何高效获取知网文献”为主题,邀请知网专业人员主讲,从三个方面循序渐进地展开。

 首先,老师简单介绍了中国知网丰富的国内外数据库资源、多样的检索方式;紧接着,讲解如何高效运用知网数据库。包括基本的检索知识、高效的检索技巧、隐藏的分析平台,以及“知网节”、“指数分析”等易忽视的知网辅助功能等。最后,介绍了“全球学术快报”和“研学平台”两款知网创新工具,合理运用可以高效地辅助科研和学习。



 讲座以理论讲解和举例演示相结合,尽可能清楚地向师生进行说明。直播过程中学生和老师积极互动,对于大家的提问老师都进行了详细解答,气氛活跃。

 本次讲座旨在提高我校师生信息检索手段,帮助大家更好地远程学习和科研。讲座结束后,不少同学老师纷纷表示此次讲座收益良多,对于提高学习效率、增加知识积累、辅助论文写作等方面都有很大帮助。


撰稿:王奕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