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垃圾分类”科普宣传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3-03-21浏览次数:856


319日,我馆联合梁山头社区在社区中央广场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 践行垃圾分类”的科普宣传活动。活动面向社区居民,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培养“绿色、低碳、环保”的生活理念。

本次活动分为知识科普和游戏互动两个部分。科普讲解了,全球环境问题现状、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垃圾分类的方法等知识,让参与者们全面了解垃圾分类的意义和标准。游戏互动,设有“眼疾手快”、“人体飞行棋”、“神射手——套环”三个闯关环节,帮助参与者们巩固垃圾分类知识,了解保护环境的重要性。

本次活动弘扬了新时代的雷锋精神,传播了志愿服务理念,加深了社区居民对生活垃圾分类投放的认识,有助于营造出人人参与垃圾分类、低碳环保的良好氛围。


湖北经济学院博物馆志愿者们在梁山头社区中心广场合影

志愿者们在梁山头社区中心广场开展科普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