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疫情期间科学防护图片展”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06-24浏览次数:344


为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工作,保障毕业生返校期间图书馆读者服务工作的安全有序进行。近日,我馆特举办“疫情期间科学防护图片展”。


本次展览共分三个篇章:家庭篇、防护篇、心理篇。围绕当前的疫情形势,以图片和文字的形式向来馆师生宣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八个“科学防护  疫问医答”小知识。一是普通家庭如何做好居家消毒?二是家人出现可疑症状后,该采取何种消毒措施?三是家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患者时,应采取何种消毒措施?四是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该如何保护自己?五是身处公共场所时,该如何保护自己?六是返岗人员应该如何保护自己?七是民众的心理应如何调整?八是居家隔离人员的心理应如何调整?


通过此次图片展,进一步深化了来馆师生对新型冠状病毒的科学认知,增强了全体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让我们更有信心,确保师生的身心健康,努力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降到最低,更积极的去面对今后的疫情防控,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本次展览所有图片均由武汉市洪山区科协提供,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湖北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制作,科学普及出版社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