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0-23浏览次数:206

   数据库名称  中国大百科全书数据库

   数据库访问地址  http://h.bkzx.cn

   数据库试用期限  2020年10月23日——2021年1月13日

  数据库介绍

  《中国大百科全书》是我国第一部大型综合性百科全书,是国家“九五”、“十五”重点出版工程。该书系统地向世界介绍中国社会、政治、经济、文化的发展成果,对我国文化软实力的提升和综合实力的增强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国大百科全书》的编纂也非常关心和支持,他们甚至亲自撰稿和审阅有关条目,全书中“毛泽东”的条目由邓小平亲自编撰修改。

  该书大家云集,数据权威可靠,超过3万名专家学者参与编纂工作,两版历时30年编纂完成。 学科体系搭建完善,包括哲学、社会科学、文学艺术、文化教育、自然科学、工程技术、农业科学、医学以及军事科学等各个学科和领域古往今来的知识。包含近16万条目,超过80个学科,100万个知识点,2亿文字量,10余万幅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