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举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图片展进社区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0-12-01浏览次数:736

(通讯员:张杏)“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70载的斗转星移,人们对“最可爱的人”的敬仰与缅怀,从未改变。为了深入学习领会和传承发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近日,由湖北经济学院博物馆联合我校社区居委会主办的“铭记历史,传承精神--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图片展”在湖北经济学院汀兰苑社区进行展示。

本次展览共分为两个系列,分别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英雄儿女,捍卫和平。重点展示了志愿军战士的英雄气概和不畏强敌的精神优势,彰显中华民族万众一心、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一步深化社区居民对抗美援朝历史事件的认识,讴歌抗美援朝伟大胜利,唤起大家对历史的记忆和对和平的珍惜,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开创未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此次图片展得到了湖北经济学院亿优物业公司的大力支持,居民在家门口即可享受到高品质科普服务。

通过此次图片展进社区活动,让辖区居民重温了荡气回肠的抗美援朝战争史,感恩珍惜现在和平安宁的生活。进一步促进博物馆助力社区公共文化服务的实践,加强博物馆与社区的文化共建,丰富社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