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湖北省高校朗读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18-05-15浏览次数:361

文字无声,但朗读掷地有声。511日,首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决赛在武汉大学图书馆总馆学术报告厅举行,来自20所不同高校的代表队济济一堂,在比拼中相互交流学习、诠释经典。在本次活动中,我校图书馆荣获了优秀组织单位奖,我校选手新闻与传播学院的余金兰同学荣获读者组三等奖。


为开展本次活动,我校图书馆自接到大赛通知起,就开始积极筹备。活动初赛受到同学们的热情响应,共收到投稿近150个,在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10位专家的认真评审下,报送三个作品到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经过专家评审,我校余金兰同学的《钗头凤》在众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代表我校于511日参加首届湖北省高校“寻找最美之声”朗读大赛的决赛。决赛现场,精彩纷呈,经过近5个小时的紧张角逐,最终评选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0名,我校余金兰同学荣获三等奖。同时,我馆与华中师范大学等10个高校馆荣获优秀组织单位奖。


本次大赛由湖北省高等学校图书情报工作委员会特别举办,武汉大学图书馆承办,博看网协办,旨在推进全民阅读,建设书香校园,全面培养高等院校师生的阅读兴趣,普及、发展、提升朗诵艺术。全省129所高等院校中有59所积极响应,共有来自我省的2500多名师生共同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