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

发布者:图书馆发布时间:2021-03-27浏览次数:1174


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到来之际,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如火如荼。作为学校的文献信息资源中心,我馆积极助力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发挥好文献信息资源优势,在馆内馆外、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我馆借助丰富的党史馆藏文献信息资源优势,充分利用官网、微信、微博进行线上宣传。同时,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书展、开放党史党建数据库资源、开展红色货币展、走进社区开展党史图片展、放映红色电影等活动服务我校师生。通过文献资源展览、纸质电子资源融汇、线上线下活动交互,展现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漫漫征途,全方位立体化推介推送党史党建文献信息,打造线上线下沉浸式、立体化的党史学习平台。此外,我馆还组织开展“重温百年党史 传承红色基因”党史知识竞赛等一系列特色活动。以翰墨书香,激发党员的阅读兴趣和学习热情,为我校党员干部、师生认真研读领悟党史,弘扬革命优良传统,深入学习党的历史提供丰富的资料,营造浓郁的党史学习教育阅读氛围。

设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题书目推荐

我馆在大厅和倍阅书香语林店同时设立两个展区,陈列实体图书1000余种,内容涵盖党史党建重要文献、重大历史事件纪实和重要党史人物传记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著作,充分满足党员干部、师生对党史学习教育的迫切需求。


大厅开设“党史学习教育”文献展区

倍阅书香语林店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文献展区





在官网开设“建党100周年”优秀图书专栏




微信公众号开设“建党100周年”专题网页



走进我校社区开展“建党100周年”党史图片展

我馆博物馆开展“红色货币图片展”

博物馆老师为读者讲解红色货币的历史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的不断深入,我馆将聚焦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精神和决策部署,积极发挥资源优势,不断丰富馆藏资源,创新推介推送形式,打造书香浓郁、随手可得的党史学习阵地,努力为我校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提供文献支持,努力为广大师生读者提供信息服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要求转化为忠诚党的事业,全心全意服务广大师生的具体实践,将党史学习教育贯穿于立德树人全过程,以良好精神面貌奋力谱写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财经大学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